close

阿公念書時期把咩地點, 60年前,口袋沒錢也要和同學一起吃一碗冰 60年後,帶著自己的孫女到當初和阿嬤約會的冰店
再吃一碗剉冰。


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,故事裡的阿公,當然就是我阿公啦!
會來到龍都吃冰,是因為阿公的一句話:阿公帶你去吃冰,這家冰,好吃。


愛吃冰的我聽到這句話真是大傻眼,不是因為我愛吃冰,而是因為現在的阿公,根本不吃冰阿 可以讓阿公說好吃還特地帶我來的冰店,是有多厲害...
沒想到阿公對他念念不忘,不只是因為冰好吃,而是因為這是阿公念初中時的把咩地點 男生們會共吃一碗冰,然後物色漂亮女同學,跟他說:我們請你吃冰好不好?


聽到這個事情我都快笑翻了, 正經八百的阿公也有青澀的學生歲月阿! 而且當下阿嬤在旁邊一直瞪阿公,罵他幹嘛跟小孩子說這個
偶爾到了萬華,我一定會去龍都吃碗冰,不只吃一碗好吃的剉冰,也緬懷阿公阿嬤年輕時的丰采。
更何況,龍都的冰,天殺的好吃啊。真的一定要去試試看,他的剉冰綿到像綿綿冰,但又有一種很特別的清爽味... 加了甚麼真的不知道,我猜不透它啊!


 

討厭吃花生的我,試吃了一口朋友的花生牛奶冰,就搶著湯匙狂吃,哈哈!
也有賣果汁,不只冰厲害,水果類都很厲害,不知道怎麼都能挑這麼甜的水果...

 


厲害的剉冰 招牌。

開了90幾年不是開玩笑的 龍都冰果室 地址:北市廣州街168號(捷運龍山寺站)

電話:02-23083223

營業:11:30~01:30 / 假日02:00

arrow
arrow

   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